加入收藏

学校举办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0月30日-31日,学校在南宁校区举办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专家研讨及小组研讨等。特邀请南宁师范大学的课程与教学论专家杨进红教授、李碧荣教授为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活动实施诊断把脉。

杨进红教授作“高校课堂教学设计的要点与策略”专题讲座,对教学设计的概念、内涵、要点与策略进行逐层分析、详细解惑,并从立德树人、金课标准、创新意识三个方面总结课堂教学设计的高度与深度;李碧荣教授结合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比赛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家分析教学设计及教学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佘雅斌副处长组织参训教师对标专家意见进行分析和研讨,每个参训教师结合自己的参赛作品深度反思,找出差距与不足,找到改进方向与措施。

通过为期1天半的培训,参训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观念与理念产生巨大冲击,找到了自己课堂教学中的缺点与问题,参训老师普遍表示将培训收获内化为个人行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

(文 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