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第四期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23日中午,教育经典读书会在南宁校区知行楼图书馆阅览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主要进行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100条建议》后50条的阅读分享交流。

朱育贤老师表示后50条建议中印象最深的是第51条的“谁在教育儿童,什么在教育儿童,在教育方面什么取决于教师,什么取决于其他教育者”和最后一条“保密”,教育孩子需要各方形成合力。黄海燕老师提出困惑应该让孩子学什么?如何培养才能让孩子学会学习?唐水铭老师思考学校教学中因材施教的现实难题。徐伟玲关注如何苏霍姆林斯基建议的实际操作,如早睡早起保障儿童的睡眠时间。刘晓红老师认为苏霍姆林斯基对教育目的的理解——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非常赞同,所有的教育都要以能唤醒个人的自我教育为追求。覃秀玉老师强烈推荐苏霍姆林斯基的《给父母的建议》,父母更有责任和义务从完整的人的角度培养孩子。

此次讨论大家无论是从为人师者、为人父母还是本职工作出发,都触及教育之问:教育是什么?教育的目的是什么?教什么?如何教?

(文: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