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第三期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第三期读书分享活动

7月10日中午,教育经典读书会在南宁校区知行楼图书馆阅览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主要进行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100条建议》前50条的阅读分享交流。

朱育贤老师表示本书读起来像一篇论文,层层递进,相互衔接,印象最深的是“怎样在日常生活过程中防止神经衰弱”这一条建议。陈明立老师表示印象最深的是针对每个孩子的能力特点来分类教育。刘晓红老师分别从家长、教师及儿童三个方面来探讨苏霍姆林斯基的建议,表示从书中收获很多很有实操价值的建议。唐水铭老师表示要加强知识的储备更新。覃秀玉老师直接将书中的画图解题实际运用到小孩的数学应用题辅导上,认为讲故事的能力可以作为教师的一项基本的能力来考核。同时,大家都一致认可苏霍姆林斯基对阅读的建议。

通过交流和研讨,加深了对教育教学的认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

(文/图 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 附件【读书会现场2.jpg】已下载
  • 附件【读书会现场4.jpg】已下载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