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6月1日中午,教育经典读书会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2教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主要进行第斯多惠《德国教师培养指南》前三章阅读分享交流。

覃秀玉老师表示此书中提到“教师应当以教育事业为终身职业,自我教育也是终身教育”,作为教师的我们需要审视自己的现状,把终身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陈明立老师说书中关于培养人的主动性、自我发展让她很受触动,作为教师和父母都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培养孩子的主动性。唐水铭老师认为第斯多惠是一位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老师,书中关于“教育脱贫”的说法,与我国现在进行的“教育脱贫”有异曲同工之处。李盛老师关注教学法方面的内容,认为我们现在的教育过于功利,需要反思我们的培养学生目的是什么。徐伟玲老师就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如何联系理论提出自己的思考。

通过教师们的阅读交流和讨论,增加了大家对《德国教师培养指南》的理解,同时促使老师们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过程。

(文: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