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师发展中心开设《教师终身学习》课程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教师发展中心开设《教师终身学习》课程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更新教师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随着社会和教育发展,特别是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如何帮助教师在当下教育教学中游刃有余,获得更好、更快的职业生涯发展。为此,教师发展中心开设《教师终身学习》课程助力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助推教师追求学习意义感与成就感。

结合疫情期间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实际需要,为提升教师在线教学与科研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搭建《教师终身学习》课程,采用分模块、递进式的方式组织教师学习。目前,推出了两类系列培训课程,即在线教学理论与技术与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具体课程内容包括《慕课设计、开发与学习支持》《在线教学的7个技巧》《微课教学制作实用技巧》《应对高校疫情防控大考如何以高质量在线教学》和《教师如何做研究》。内容一经推出,受到教师的极大关注及认可。为更好地了解教师发展的需求,培训学习后,通过调查问卷对培训学习成效与需求进行评估,及时关注教师需求及意见反馈,直接成为后续课程改进关注点,以此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打造符合我校教师需求的特色教师教育课程。

教师发展中心将紧扣学校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需要、教师个性化发展需求,依托《教师终身学习》课程建设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促进教师形成学习共同体,着力打造我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混合学习模式。

(文/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