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关于上交教学进度表材料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0-01-01 点击数:

 
各系部:
为了更好地迎接三年后的教学水平评估,请组织好上高中起点大专班课的老师根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进度表的编制及管理办法》编写好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表,并于2010年1月20日前将编写好的教学进度表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交到教务处档案室。
教务处
2009年12月24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进度表的编制及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课程教学的管理,规范教学进度表的编制,充分发挥教学进度表在教学过程中计划、监控、约束的功能,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教学进度表的编制
第一条 教学进度表是进行日常教学的具体指导文件。每一项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在接到《教学任务书》后,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合理安排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习题课、复习、考核及答疑等各个环节,并按规范要求填写教学进度表。
第二条 在编写教学进度表时,时间应表述清楚,分周次、日次、节次三个时间层次,时间不要混合在一起表示。一般以2学时为1个教学单元(少数有3学时为1个单元)。
第三条 编制教学进度表要阐明教学单元教学的主要内容,以章节内容来表述。
第四条 见实习、实验及上机课等实践教学环节的内容需扼要表述,并将相应的时间及地点标明在备注栏。
第五条 在教学进度表中,要填写作业数量及答疑安排。
第六条 课程考核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分随堂考核(考查)和停课考核(考试),随堂考核由教师安排在本课程最后2节课,停课考核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安排在课外的时间。
第七条 若不在课程表规定的地点进行教学活动的,需在备注栏内写明地点。
第八条 课内见实习、实验及实验课程,需填写《见实习、实验(上机)教学进度表》,要把见实习和实验名称、主要内容、实验仪器台套数、拟安排批次、每组学生人数、见实习和实验地点等填写清楚。
第九条 教学进度表需用A4复印纸打印,周、日次数可按实际做表,表格长短可据内容调整。电子版格式可在教务与科研管理处主页下载。
第二章 教学进度表的审核
第十条 任课教师编写好教学进度表后,须在每学期开课后第1周内交所在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课程组(教研室)审核后应在开学后第2周内交教学系(部)负责人审核。
第十一条 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教学进度表的授课内容、进度安排、见实习和实验上机、作业布置等是否合理,填写是否规范。如有异议,则需商讨更为完善的教学进度安排,由任课教师做出修改后,再交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
第十二条 教学进度表经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后,交教学系(部)分管教学领导审核后方可执行。
第三章 教学进度表的提交及保管
第十三条 审核批准的教学进度表须在每学期开课后第2周内由教师所在教学系(部)收齐分送学生所在教学系(部)2份。教师所在教学系留存1份。还需由任课教师发给授课班级1份,让学生提前掌握课程教学的进度安排。
第十四条 各教学系的教学秘书应以本系各授课班级的教学安排表所列的课程,对照收齐所有教学进度表。并以专业班级排序装订成册(其中公共基础课、公共选修课等无法按学生行政班排列的课程的教学进度表排在后面),并编制页码、目录及封面。一册于每学期开课后第3周内交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另一册各教学系部存档。
第四章 教学进度的执行
第十五条 审核批准的教学进度表是教师和学生需遵循的教学指导文件,也是教学过程监控的重要文件。任课教师不得随意改变教学进度,删减教学内容。未按教学进度表进行教学、舍弃(或无故拖延进度)学期课程内容1/4以上者,按教学事故处理。
第十六条 如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做出调整,调整学时超过总学时10%的,需填写《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进度变动报告单》,经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后,交教师所在教学系(部)主任批准,报学生所在系、教务处各一份,与原进度表一同存放。
第十七条 按规范填写、提交、执行教学进度表,是考核教师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教学系(部)、课程组(教研室)要做好该项工作的考核。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施行,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负责解释。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进度表

课程名称
心理学
课程类型
公共/专业必修课/选修课
总学时/周学时
54 (其中讲课54; 实见实习    ; 上机      )
学分
3
适用系别/专业/班级
 
学生人数
 
考核方式
随堂   停课   闭卷 开卷    其它               平时成绩占   %,(其中:作业占   %课堂纪律占    %    其他占   %);实见实习    %;考试成绩占    %
任课教师
 
教师隶属系部
 
联系电话
 
周次
月/日
节次
讲授章、节及内容
学时分配
作业数量及答疑安排
备注
讲课
见实习
上机
1
9.6
5-6
第一章 绪论 第一节 心理学的研究对象
第二节 心理学的发展
 
 
 
 
 
 
 
 
 
 
 
 
 
 
2
9.13
5-6
第三节   学习心理学的作用和意义
第四节   心理学的研究原则和方法
 
 
 
 
 
9.14
5-6
第二章   心理的实质  
` 脑是心理的器官 二` 心理是脑的机能
 
 
 
 
 
3
9.20
5-6
` 心理是对客观现实的反映
 
 
 
 
 
 
 
 
 
……
 
 
 
 
 

20 20   学年度第I学期
说明:
1.本表由主讲教师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进度表的编制及管理办法》编写,经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教师所在教学系(部)主任审核批准执行;
2.若不在学校安排的地点授课,需在备注栏写明上课地点;
3.本表须在每学期开学后第1周内送交课程组(教研室)单位审核,第2周内教学系部审核,交学生所在系和教务处各1份,并发给学生班1份
主讲教师签名:                                填写日期: 20     
课程组(教研室)负责人签章:                  审核日期: 20     
教学系(部)领导签章:                        审核日期: 20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