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民族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6日,我校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在南宁校区报告厅举办民族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学校文萍校长和李艳荣副校长主持,学校党委樊正强书记出席并聆听讲座。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及各教学系部领导、老师、学生参加了讲座学习活动。

滕星教授分别做了《书斋与田野——教育人类学的方法论、方法与技术》》《拉祜女童的期望——一项影视人类学研究》两场讲座,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和个人学术成果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们介绍教育人类学的理论发展历程、方法论演进、具体研究与技术。滕教授富有民族教育情怀,学术造诣高深,语言风趣幽默,鼓励师生们立足广西民族教育实际运用科学的方法探讨教育真谛、运用教育的力量改变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的命运。与会师生被滕教授的人格魅力和深厚学识所折服,惊叹于教授信手拈来的案例,对教育人类学的理论和方法有了深入的认识。

(文/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图/宣传部庞叙文)

桌子上有人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桌子上的电脑萤幕画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拿着笔记本电脑的桌子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