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第六期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覃秀玉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月17日中午,教育经典读书会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2教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主要进行卢梭《爱弥儿论教育》第二卷内容的分享交流。

夏多布里昂在《论古今革命》中说卢梭的《爱弥儿》是一部教育论,作者从人出生时刻谈起,细数人一生所经历的苦难。重庆大学刘小枫教授在《〈爱弥儿〉如何“论教育”——或卢梭如何论教育“想象的学生”》中提到“我们渴望从中受教,甚至企望它教会我们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此次读书会的交流过程中,我们的老师们也发出了类似的感叹:虽然爱弥儿是想象中的学生,但是卢梭对教育的深刻认识和透彻洞察令人折服,此外他提出的很多教育主张时至今日仍具有进步性和启发性,无论是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或者反思个人家庭教育都有所获。

(文: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