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经典读书会开展第五期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11月11日中午,教育经典读书会在南宁校区知行楼图书馆阅览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主要进行卢梭《爱弥儿论教育》第一卷内容的分享交流。

覃秀玉老师表示虽然有人评价卢梭为空想教育家,但是《爱弥儿》中卢梭的很多教育建议并非空想而是源于卢梭对生活的观察和反思,他的很多教育的建议放在当代也很有参考价值。刘晓红老师表示卢梭的教育理念——“这种教育,或来自自然,或来自人,或来自事物。我们的能力和器官的内生发展,是自然的教育;有人教会我们怎样使用这种发展,是人的教育;从影响我们的事物中获得经验,是事物的教育。”——对苏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产生了影响。李晓静老师对卢梭以身体健康作为教育的前提表示认同,我国现在的教育政策也如此导向,健康的身体是基础。

(文:教师发展中心覃秀玉)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