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迎评促建系列报道】学校举办系列专业剖析和说课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4-22 点击数:

3月份开学以来,为迎接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学校各系部纷纷行动起来,并根据学校迎评工作的整体安排,相继开展了专业剖析和说课研讨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327日,语言文学系开展迎评专业剖析活动,该系文秘、应用英语和语文教育专业三位专业带头人分别根据评估指标要求进行了专业剖析,他们均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与改革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整改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全体教师还就剖析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410日,公共基础部(社科部)举办专业剖析、说课比赛。邀请了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严教授担任评委,该部体育教育和综合理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专业设置和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与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十二个方面各自专业进行了剖析。随后,来自该部各教研室的5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本次说课各位专任教师在教风、教态、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较高的水平。

414日,艺术系召开专业剖析和说课研讨会,并邀请了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严教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黎卫教授两位校外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活动中,该系重点专业舞蹈表演、音乐教育专业带头人石宝红、刘锋副教授分别做专业剖析汇报,重点课程分别由林露副主任、谭鉴明、白宁等老师进行说课汇报。

417日,教育系开展专业剖析和课程说课研讨活动,邀请教务处黄宏思教授和校外指导专家黄艳芳教授担任这次活动评委。活动中,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专业剖析和说课,两位评委对本轮说课演练和研讨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从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的角度,对剖析和说课提出了具体要求。

 

语言文学系教师正在进行专业剖析

 

公共基础部(社科部)教师正在进行说课

 

艺术系专业剖析和说课现场

 

教育系专业剖析和说课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