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何良泉 时间:2014-11-24 点击数:

113日、5日,我校第一批教学名师示范课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教室隆重开讲,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校长袁旭、培训中心主任李艳荣、艺术系主任刘锋主讲,教师80多人次到场观摩,并参与互动体验。

活动中,袁旭校长的教学名师示范课《儿童戏剧教育活动案例教学》暨“国培计划2014”集中示范性培训课程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袁校长从儿童戏剧教育活动在幼儿园一日生活过渡环节的应用、教学活动方案设计应用、班级或幼儿园儿童戏剧表演三大类应用案例切入,引导学员们通过小组探究讨论,让所有学员都参与其中。在传统游戏与教学活动的对比中,明白儿童戏剧的作用与意义及突出优势,然后,由每小组派代表对讨论成果进行汇报分享。其间,穿插了一些儿童戏剧游戏活动,活跃课堂气氛,感知儿童戏剧教育的魅力。最后,袁旭校长在案例中归纳和提炼出儿童戏剧教育的知识、技能、态度、能力,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引领,使大家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深入浅出地体验了教学名师的风采。

李艳荣主任的示范课以《幼儿教师培训方案设计与评价》为主题,从幼儿教师培训理念的更新入手,通过培训中心的实际案例进行剖析,揭示了幼儿教师培训方案的设计,采用生动的小组讨论教学方式,为培训教师参与方案设计,并展示设计成果,激发了培训教师学习的参与性和积极性。

刘锋主任的示范课以“幼儿园戏剧教育活动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在上半场工作坊中,他带领大家进行了手戏、身体写字、猜拳面具接龙等游戏,引导大家体验了肢体、感官、沟通、扮演及舒松等五大类游戏。下半场,他以《铁路铁路连起来》开展绘本戏剧活动,引导大家从绘本中提取相关的戏剧元素,然后在每一页绘本画面中设计戏剧活动。

三堂教学名师示范课,让教师们感受了教学名师的风采,感受了课堂的魅力,听课的教师收益颇多。

 

袁旭校长讲课

 

李艳荣主任与学员们交流

 

刘锋主任讲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