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组、初中组(部分学科)赛项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2021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小学组、初中组(部分学科)实施方案


一、大赛目的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桂教师范〔20212号)精神,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出实力强、潜力大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充分展现我校师范生的良好风貌。

二、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主办,初等教育系承办。为加强对大赛活动的领导,依据大赛组织和开展的需要,成立大赛组委会:

任:李艳荣教授、学校副校长

副主任:刘揖建副教授、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

陈扬东副教授、初等教育系主任

委  员:黄高英  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

林冬翠   初等教育系副主任

工作人员:邓富非、罗统钊、方万真、蒋淑松、阳楠、覃慧敏等

技术人员:周朝建、牛俊文

委:小学教师5名、初中教师5

三、比赛分组与参赛名额

(一)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大专师范

(二)比赛分组

本次大赛共设初中组小学组2个组别。其中,初中组比赛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等9个学科。小学组比赛包括语文、数学2个学科。

(三)参赛名额

以校级选拔名额分配为准(见教研通﹝2021﹞48号文件 三(二)参赛名额)。

四、大赛项目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项目分为教学设计(30分)、说课(20分)、模拟上课和板书50分)三项,总分共计100分,每位参赛选手均要参加上述三个赛项,个人成绩以三赛项总成绩计。

赛项内容:

(一)教学设计30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用时150分钟,含课件(教具)制作、说课和模拟上课的材料准备。

(二)说课20分):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用时5分钟。

(三)模拟上课和板书50分):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用时10分钟。

大赛各项目评分标准见附件1(小学组),附件2(初中组)。

五、大赛办法及安排

(一)比赛办法

本次大赛分为系级初赛和校级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系级初赛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由各系部各专业自行组织开展。要求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具体牵头,各班班主任或辅导员具体负责组织发动学生参赛及进行辅导,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参评,推荐出参加校级复赛的人选并填好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3,于430日前把参赛选手报名表报送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罗统钊 18777658899)。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57

地点:南宁校区

笔试:知行楼D501计算机实训室(小学组);知行楼D503计算机实训室(初中组);

面试:齐贤楼103教室(小学组);四楼报告厅(初中组)

(具体比赛流程见参赛指南指南由承办系部制定后,赛前发给参赛系部,以示具体比赛通知

六、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根据比赛组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奖比例分别占各组参赛选手的10%20%30%

七、其他

(一)本赛项未尽事宜请与罗统钊老师联系,电话: 18777658899

(二)比赛实施如有变化,请以承办系部通知为准。


附件:1.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分标准

        2.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初教系承办学科赛项评分标准

        3.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组初中组初教系承办赛项用选手报名表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