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2021年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学前组实施方案

一、大赛目的

为展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学校决定举行2021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通过本次大赛,有效激发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教学技能训练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教学技能及实践应用能力的提高,以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同时,选拔出我校实力强、潜力大的选手参加2021年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充分展现我校师范生的良好风貌。

二、大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主办,学前教育承办。为加强对大赛活动的领导,依据大赛组织和开展的需要,成立大赛组委会:

 任:李艳荣   教授、学校副校长

副主任:刘揖建 教授、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

张文军 教授、学前教育主任

 员:黄高英    讲师、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

       黄     讲师、学前教育二系教学副主任

       甘     副教授学前教育一系副主任  

工作人员邓富菲,李林玲,蒋宜宏,覃金玲,李玥婧,罗玉舒,陆丽冕,陈君,余婷婷,张筠,林佳佳,禤妮,刘晓燕

三、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大专师范

(二)参赛名额分配

以校级选拔名额分配为准见教研通﹝2021﹞48号文件 三(二)参赛名额

四、大赛项目

本次学前教学技能大赛项目分为教学设计(30分)、说课(20分)、模拟上课(50分)项,总分共计100分,每位参赛选手均要参加上述个项目的比赛,个人成绩以项比赛的总成绩计。

大赛各项目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五、大赛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比赛办法

本次大赛分系部初赛和校级选拔赛两个阶段进行系级初赛自通知下发之日起由各系部自行组织开展。要求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具体牵头,各班班主任或辅导员具体负责组织发动学生参赛及进行辅导,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参评,推荐出参加校级选拔赛的人选并填好报名表(附件3),5514:30参赛选手报名表报送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李林玲老师 电话:18376600294,邮箱:214290772@qq.com)。

赛前说明会时间及地点:56日下午1900,至南宁校区齐贤楼名师工作室。

比赛时间:576:00—17:00

(二)比赛流程

1.教学设计

1签到:上午批次选手1-10在南宁校区育才楼B504教室,要求6点前签到完毕;下午批次选手(11-往后)要求10:50点前签到完毕

2比赛:上午批次6:10第一位选手(下午批次11:00第一位选手)到知行楼D503计算机实训室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用时150分钟,含课件(教具)设计、说课和模拟上课的材料准备;其他选手依次序进入考场。

3比赛要求:教学设计统一在电脑室进行,电脑不能上网。选手不能带笔记本电脑、通讯工具、存储设备(U盘、硬盘等)、教学参考资料等入场。

4比赛结束:比赛时间结束,选手将自己的教学设计文档以教学设计-选手编号命名(如:教学设计-01 ),文档保存机房电脑指定目录。工作人员现场打印教学设计,选手需确认教学设计并签名。

2.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

1候场:选手在引导员的引导下从教学设计比赛现场(D503)走到说课比赛现场(B403)等候比赛

2比赛:上午845,第一位选手到进入考场(育才楼B403进行比赛。

说课比赛:选手说课5分钟,说课内容为教学设计比赛内容,说课可使用课件辅助。当时间剩下1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举牌提示,时间结束时,选手必须立即停止说课。

模拟上课和板书:选手在说课结束后,在同一赛场马上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时间是10分钟,模拟上课和板书内容为教学设计比赛内容,模拟上课可使用课件辅助。当时间剩下1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举牌提示;时间结束时,选手必须立即停止教学活动。

3比赛结束:模拟上课和板书环节结束后,选手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到育才楼B501休息室等候,上午批次选手9:30前不能离开休息室;下午批次选手13:30前不可以离开休息室

六、奖项设置

本赛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设置比列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20%30%

七、其他

(一)本赛项未尽事宜请与李林玲老师联系,电话:18376600294

(二)比赛实施如有变化,请以承办系部通知为准。


附件:1. 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组比赛流程及说明

                 2. 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评分标准

                 3. 2021年广西幼师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组参赛选手报名表



  • 附件【附件1-3.doc】已下载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