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刘兰明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指导讲座

作者:温亚萍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学校在南宁校区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兰明教授应邀主讲。学校党委樊正强书记、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学校教学管理人员和全体专任教师全程聆听了讲座。

刘兰明教授以“坚持理念先导 深化三教改革——创造性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题,以剖析幼师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意见》,指明了幼师高专院校下一步落实与改革方向。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梳理了在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制订规范和实施要求,让全体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框架性的认识。其次,刘教授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阐述了专业教学标准应与国家教育教学系列标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产教融合交流平台的搭建等要素充分对接,落实好发展学前教育的国家战略。最后,刘教授围绕国家“职教20条”核心内容,重点解读了一个体系、四项标准、五大举措及一批重点建设的项目,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实施突破,为学校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指明了方向。

在樊书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刘教授参观走访了学校校史馆、特殊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与特色,并与关爱中心的孩子们亲切互动。随后,与学校领导在雪门广场张雪门铜像前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刘兰明教授讲授中


 

与特教关爱中心儿童亲切互动

 


张雪门铜像前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