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2019年“我的教师梦”名师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广西幼师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林思杏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我的教师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桂教办〔2019〕429号)精神,引导广大师范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树立教师职业理想,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学校于10月16日在平果校区实训楼报告厅、综合楼阶梯教室A115同时开展2019年“我的教师梦”名师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梧州市工厂路小学校长程智育、南宁市第四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陆雪梅、广西南宁市兴宁区解放路小学支部书记、校长杜小鹭分别做主题讲座。

讲座中,程智育校长以“春风化雨润桃李,师者为范谱华章”为主题,结合“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步骤,基于“师者”的基本观点,从“一个初心、两种领悟、三个关键词、四维聚焦”进行论述。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教师职业,为其今后投身教育事业、规划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最后程智育校长以“春风化雨润桃李,师者为范谱华章”赠与同学。陆雪梅园长以“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幼儿教师”为主题作报告。希望同学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杜小鹭校长以“坚守教育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开展主题报告,号召学生做“做严守职业道德的教师”、做“德才兼备”的好老师,让同学们更全方位的认识教师职业的职责,引导同学们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并在教书育人中坚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脚踏实地,扎根教育,争做“德才兼备”、新时代优秀教师。

通过此次“我的教师梦”主题活动,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决心与热情。


陆雪梅园长作讲座现场


程智育校长作讲座


杜小鹭校长作讲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