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润物细无声 思政融课堂”-学校举办课程思政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师示范课程展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桂教高教202128号)精神624日下午,学校特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胡泽民教授作课程思政的认识与实践专题讲座。学校校长文萍、副校长李艳荣出席讲座,各二级学院、行政兼课部门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图一:学校领导出席讲座

胡泽民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课程思政的缘起、认识实践个问题进行。首先,胡教授讲授了教师的使命担当和课程思政的内涵,胡教授指出,课程思政的实质是: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所有课堂叠加起来,课程真正成为育人渠道,课程思政工作是要以学校为整体,统筹推进构建以课程为载体的实践体系。随后,针对教师对课程思政认识的不足,胡教授从内涵及特征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最后,胡教授对课程思政的实践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分享了全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案例

图二:胡泽民教授授课现场

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课程思政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收获很大,为下次开展课程思政指明方向。

图三:讲座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