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广西学前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联盟工作会议

作者:周艳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西学前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理清今后的工作发展思路,解决办学中存在的问题,规范各联盟学校的办学行为,促使联盟学校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工作整体质量上水平、上台阶,96日上午在我校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联盟工作会议。

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武宣县职业教育中心、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河池市巴马民族师范学校、南宁市四职校、玉林市电子工业学校、凌云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机电技师学院等12个联合办学点领导及代表25人,学校团委副书记程钟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卢曦、财务处副处长覃丽、学前教育系主任刘揖建、中专部副主任邹霞、幼教培训中心副主任唐翊宣、党委组织部冯国庆及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全体人员共2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领导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务科研管理处处长罗洁清主持。

会上,各联合办学点代表从本校的招生、师资、校舍、教学设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教研成果、地方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了汇报,从专业教材、师资提升、备课上课、学年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需求和建议,并对未来的深度合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规划。

李艳荣副校长简单介绍了中高职衔接(3+2)的教学模式背景,围绕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就专业转向、教学基地挂牌、教材、教学质量、实习实践、师资力量、科研课题、教师资格证、教学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和研讨。

最后,文萍校长做了重要发言,首先对本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一是成立广西学前教师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后,联合办学两年来,实现了从概念办学到真正落实的阶段;二是逐渐规范化,2019年成立了协同创新中心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联合办学事宜,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学校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相关工作,联合办学逐渐走向规范化;三是联合办学规模逐渐增大,截止2019年(两届学生),大专生967人,中职生2317人。同时,文萍校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联合办学的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办好大专教学班的管理、人才培养,做到既有特色也有亮点,实现中心的目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联合办学领导工作,加强学校层面对联合办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同时,我校也同样做好顶层设计,把已有的规划、设想逐步落实、实施;二是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防死守,务必杜绝安全事故出现,尤其不能让学生在校外住宿,制度要健全、体系要完整,要有舆情方案;三是要联合起来加强研究,把工作做成研究型的工作,提高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组织联合巡查组,各校互相交流,加大教学检查指导和力度,提高培养质量;五是各校可有计划安排学生回到我校与母校老师、学生进行沟通交流联谊,增加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各种方式,从制度、机制、内容、安全、学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加强管理合作、交流,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使联合办学更上一个台阶。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