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开展“学前教育的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主题讲座

作者:徐伟玲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研究员、博士应邀来校做“学前教育的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主题讲座。学校文萍校长、李艳荣副校长及各系部专任教师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李艳荣副校长主持。

皮军功研究员首先讲解了“课题研究的内涵与外延”;接着阐述了“课题研究的定位问题”,结合实例提出从课题研究的范围、范畴、范式解决定位问题;然后详细介绍了“当前学前教育值得研究的主要问题”,指出应该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当头问题、深层次问题,学科方法论与学科体系问题,涉及操作层面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思考;最后,从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主体论述部分、论文注释与参考文献几个部分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与课题研究的关系。

李艳荣副校长做最后总结,衷心感谢皮军功研究员深入浅出、逻辑缜密、精彩绝伦的专业讲解,认为此次讲座有力促进了教师学术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能力,给予学前教育研究很多启发。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