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李艳荣副校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温亚萍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学前教育一系党总支在南宁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主题教育党课由李艳荣副校长主讲。

李副校长以“学先进找差距,受警戒存戒惧”为题,从三个问题切入授课内容。一是思考我们与“先进”的“差距”在哪里,指出要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要意志坚强,勇者无惧,以英雄先进事迹为学习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二是明确“戒惧”在哪里,即要防戒“四大危险”,一戒精神懈怠,二戒能力不足,三戒脱离群众,四戒消极腐败。李副校长例举了“四大危险”在日常工作中的典型表现,提醒和警戒各位党员在工作中要积极自省自查,牢牢把握好底线,梳理危机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和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三是思考如何缩短“差距”,即要坚持坚守、增强本领,加强学习,积极思考工作领域的重大问题与突破;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把工作担当从本部门本岗位的个人层面,逐步升华到学校发展层面、广西区域发展层面,将各项工作放眼至大背景中思考与谋划;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警惕各种“诱惑”,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工作圈,梳理工作风险清单,筑牢廉洁作风底线。

    通过学习,让各位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党员责任担当,以“四大危险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检言行,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优秀共产党员。

 

李艳荣副校长讲课中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与科研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